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2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痛并快乐着

2008-07-28 09:21 阅读(?)评论(0)
 

题记:

蓝,是难以驾驭的一支色裔,像色彩中的游牧民族,自由隐没于山丘,晴空,草原,瀚海与深渊之间,在它们身上,既看到死亡的荫谷,也反映出稚儿无邪的蓝瞳。你的名中有蓝且偏爱蓝,你的心灵深处,必定是一泓静谧的汪洋,深深地隐匿着巨大的忧伤和温暖。

知你近日清晨常去荒坡亭阁休憩片刻,如史铁生常去地坛那样,在那个幽僻的地方看世间万象,追忆童年,静思人生。我不足为奇。我们从未谈过对荒芜庭院的感受,但我确信自己对同质者有一份灵犀,如揽自镜。我的灵魂也常出没在野草岌岌的阡陌小径,更何况每人都需要一个灵魂栖息的地方,如书卷在握的一隅斗室,亦如凝眸草丛里流萤的夏夜,亦如苍穹下的荒原。

你一袭瀑发,光亮的额顶和黑葡萄似的莹亮眼睛,素洁如栀子,了无心事,宛若花骨朵的小丫头。可你早不是水中采葕的青青女子,芊芊素手冰凉,有寒鸦归去,落叶纷飞,坚果坠落。握住一把苍凉。生命到如今应是一座热闹繁华的港湾,谁知你的心理看到的却是一条干枯的河床。若是干枯应以截流或曝嗮为佐证,那你经历过怎样的灰色童年和四面临水的爱情?

你患了多年的失眠,你戏谑这是命运对你的恩宠,你说黑夜不仅不可怕,相反,世界的一半正藏在它的羽翼下,包括真善美。试想着你在尘嚣停息的世界里,徜徉在书中悠闲自在;你听着自己的心跳,探视被白昼忽视的心情,你的心魂听所有的梦者诉说,看所有放弃了尘世角色在夜的星空和旷野中揭开另一种戏剧,让一切意味的眼泪静静流淌,更多的时候你的手指在键盘上蹁趼飞舞,如一青鸟于黑夜中徘徊不去------

你的几乎所有文字,竟然都来自你自身的悲欢离合。你总是很匆忙地记录你刚刚瞬间的感动和隐隐的灼痛,于是直接,于是感性。你安慰自己,浇心中块垒,你懂得惜恩,让爱延续。你的文字不是被劫持于框架之内,也不是深奥地悬浮于精神之上,而是飞扬着,灵动着的,圣洁着的。每次读你文字,总有种想哭的冲动,却又泅泳流连,被你温暖的悲伤和悲伤的温暖所沉湎。就像是黑夜裂了缝。夜被阳光赶走,猛然转身,透过滴落的水珠发现,晶莹掺杂着悲切,希望的身后阴埋着坠落,阳光里总有一丝悲伤的笑容。

你我都不再年轻,喜欢在烟雾缭绕中回忆往昔。你看手中的烟不断燃起、升腾、化为虚无,你的心不断紧缩、荒芜、恢复平静。烟,温热,缭绕,夹在你我的手中,竟是一个生命依贴着另一生命的眷恋。你我总毫无隐瞒地表露自己对纯洁爱情的赞美和渴望,坦诚地言称女人要淌过很多条爱河才能成熟而完美。当年我苦苦找不到渡舟的船时,你已在香草山上幸福徜徉。因而那年春天你拥有一所房子,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,你觉得那年春天的玉兰开着白鸽一样渴望自由天空的梦想。谁知结局早已抵达,啻伏于五月的西藏游,“我说我要跟随你,我怕一隔便是天涯。”你的一语成谶。,你我都是丝绸般敏感细腻的人。一切都在不知不觉中解构,散架,颠覆,烟花般绚烂的爱情、晶莹剔透细碎的感动,还有伫立已久的凝望,都会因一个细节而生厌,随后就像多米诺骨牌,一切应声而倒,最后宛然转身,离去。

你开始轻叹世事的无常,人生像一场大虚幻,何必因挣扎而挣扎,执着而执着。明明灭灭的烟火映照着你清瘦的脸庞,犹如你背后偌大的玻璃窗外,霓虹灯闪烁下的西九有着神秘莫测的况味,凄冷而迷蒙。 “在有和无之间选择,我现在渴望似有若无,就像这忽明忽暗的烟火总给人熨贴”我频频颌首“得到和得不到都是痛苦的深渊”唯有“花未开月未圆,此为臻境”这样的深夜不是很多,彼此心力交瘁时,才这么对望着,让微火抚慰疲惫的心。

人到中年,挑着两头,一边是母亲,服嬴生生不息的规律,你把满是爱怜和欣赏的目光放在可爱的儿子身上,一边是自己的父母,因而常回忆童年,想着那遥远的往事。不是每样东西都能籽落成万丈光芒,想着自己不断衰老的心境和看着四处奔跑的孩子,你在 童年那块土地上沉静一如晚秋大地,

因为懂得,所以慈悲。懂得和慈悲构成了你远离尘世的如圣乐般的清澈和澄明,悲伤与安静。你憎恨世俗尘缘中的恩怨纷争,畏惧强势力量的咄咄逼人,逃离龇牙咧嘴的虚伪和阿谀奉承的媚眼,你把深情的目光更多的投注到弱势群体上。你不时寄物品给仅仅一面之缘的几个藏家小女孩,总有一种明朗的快乐;你眼含热泪微笑地望着风烛老人在雪中数钱;你的心常和掩面而泣的不幸女人同悲----朋友之鉴,你帮我看到自己的匮乏我是把头深深埋在沙漠中的鸵鸟,冷眼看着日月星辰,而你总用烛光微照的形式打开心灵的洞口,以洞口透出一丝一缕的光,温暖着过路的行人。

你在酒席上从不虚与委蛇,你贪恋杯中的酒,一杯接着一杯,=红扑扑的脸蛋和微微扬起的嘴角就像要在家长面前邀功的孩童。你恍惚又回到童年,你晃荡着双脚坐在荒芜的半山坡上,看着阵阵北去的大雁南归-----忽闪的眼睛里映着蓝天白云,许多明亮的阳光在灿然舞蹈-------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7-28 09:2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